@山海宇时 好爱秋天啊~
39岁美大叔 现充佛系lo主

写给2035的你

实名表白段老师

丧先生:







00
「你好啊,你好吧?」









01


很突然的情况下,易烊千玺收到了来自十八岁的他送给三十五岁的他的信,充满爱与希望,透着朝气的信。



彼时的他刚录制了一档访谈节目,后台卸了妆准备回酒店。



北京的天像小闺女的脸,刚刚还因为洋娃娃而兴高采烈,现在就为了不能吃糖而大哭起来。商务车停在大厅外面,边上围着的粉丝不比刚出道时少多少,一把把伞紧紧挨着,搭起一个简易的小帐篷。


只是比较难挪动罢了。


易烊千玺带着得体的微笑,还不忘嘱咐粉丝:“下雨了早点回去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



何其龙从副驾驶一起丢过来的,除了一条毛巾以外,就是夹在毛巾里面的牛皮信封。易烊千玺不知道是什么,好奇心促使他打开,眼睛扫到第一行字就没有了看下去的勇气。



「你好啊,你好吧?


这封信其实我也觉得很突然,我提笔之前想了想,我是带着什么心情写这封信的,但是直到我动笔我都不知道。可能是想寄予未来的自己一些美好的念想吧。


虽然写信这个事是我一时开心随便提的,但是王俊凯丝毫没有质疑的答应了我,并且从房间拿出纸笔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尴尬的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写些什么。


难道我要问问启信的你,家里人现在是什么情况,事业爱情是双丰收吗,有没有过气啊,之类毫无营养价值的问题吗?那未免也太白痴了,但是除了白痴问题我好像也没话说了,那我还是问问你吧。


当导演了吗?我一直觉得你很有这个潜质啊,而且说好要把我和王俊凯的故事拍出来的呢,你应该不会毁约吧?


我想也难说,一两年后的事我都说不准,更何况是十七年以后的事呢。但是我还是很想知道,你和王俊凯还在一起吗?



你们幸福吗?


是幸福的吧,我很喜欢王俊凯呢,你作为我,也是很喜欢他的吧?」






易烊千玺本不明朗的心被压得喘不过气来,短短几行字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,好像要翻出花来。


他能怎么说?拆掉那副已经破烂不堪的盔甲,掏出血淋淋的、仅存的唯一一点真心,毫无保留的告诉十八岁的易烊千玺“不是喜欢而是爱”吗?



“我们都不小了。”


这句话他曾经一字不落的跟王俊凯说过,也是这句话,组成了那个已经被自己伤的破烂不堪的盔甲。





「世事难料,我不敢保证拿到这封信的你是否还和王俊凯在一起,如果提到了你的伤心事,那先道个歉了。


王俊凯说他想看我写给你的信,我把他打回去了。让他知道我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,我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


他说礼尚往来,也不会给我看他写的信。他说等我们那个时候收到信了再互相交换。你一定要撑住,如果王俊凯打你的话,就当是我闯祸吧...」









02


易烊千玺从那天过后再也没有看过这封信,他一直放在书桌上,走的时候会记得塞在包里,有一次随手塞在了车后座的夹层里,何其龙去找了一天。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珍惜一张小破纸,可能因为这是他和王俊凯最后的联系了。








为什么会分手,易烊千玺到现在也说不上来,好像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,两个人吵了一架,然后易烊千玺说了那句“我们都不小了”,换来的就是王俊凯的离开,以及来自他的一条短信:我累了,我们分手吧。


从那天起,易小朋友就找不到他的王前辈了。






刚在一起那段时间,王俊凯天天问易烊千玺“你会不要我吗”,易烊千玺本来还会带着甜甜的梨窝打消他的顾虑,直到有一天他被问烦了,拉着王俊凯,双眼捕捉着他的眼睛:“王俊凯,你记住,只有你不要我的那一天。”


易烊千玺看着那条再也发不出去的短信,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。




“王俊凯,是你不要我了。”









03


不得不说十八岁的自己还是有眼光的,易烊千玺在三十岁那年,离开了北京,被离开了王俊凯,然后踏上了编导这条路。


那时他的耳机里只有一首歌,



「已经习惯摆放好两人份的餐桌


这样看上去就不寂寞


街上的人偶尔会模仿你的小动作


轻而易举就能将我击破」






直到三十五岁,他导出了自己第一部处女座,斩获最佳导演奖。和十八岁的他想的一样,第一部是他的故事,


或者说是他们的故事。





巧的是王俊凯也参加了这次电影节,还是帮易烊千玺颁奖的特约嘉宾。


这是两个人分手后第一次见面。易烊千玺眼神一直盯着王俊凯,在他身上找记忆中的感觉。但是什么也没有,王俊凯是熟悉的王俊凯,眼神却不是熟悉的眼神了。易烊千玺像受伤的小兽一样藏住自己的情绪,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奖杯,千篇一律的背着“谢谢支持我的粉丝朋友,谢谢培养我的经济公司,谢谢配合我的工作人员”。



躲不掉的是两个人的采访。媒体朋友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嗅到八卦的味道。


易烊千玺站在镜头前有点不太自在。王俊凯依旧是带着微笑,就像还是组合队长一样,温柔的帮易烊千玺挡住所有恶言恶语。温柔得一度让易烊千玺想哭。




“我想问一下千玺,之前你说过这部电影《肆叁肆》是有原型的,可以方便透露背后故事吗?”


“不方便,”王俊凯似乎看出了易烊千玺的尴尬,眨巴着眼睛,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“千玺连我都不肯说呢,怎么可以告诉你们呢。”


记者尴尬的自己找台阶下:“看来你们关系很好呢。”





“小凯大概十几岁的时候也说过,二十五岁会谈恋爱,那现在三十有六了,恋情这方面有什么进展吗?”


王俊凯愣了两秒,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,他把话筒凑到嘴边,语气坚定:“那我就提前说了吧,我下个月结婚。”



“我和我女朋友认识三年多了,圈外的...嗯年前就决定好了,我下半年档期都调开了,准备一起去度蜜月...本来想过两天微博公开的,但是今天也是个好机会嘛...”


接下来的话题全部围绕着王俊凯的恋情展开,易烊千玺呆愣在一旁如跳梁小丑一般,王俊凯后来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,嘴边微笑也不想保持,脸色一度难看。何其龙注意到易烊千玺的情绪,把手里的话筒交给一旁的工作人员,说了几句话带走了易烊千玺。


“千玺的采访到这里结束啊,我们接下来还有私人行程。”








04


「你啊你,从来都是拿不起放不下的性子,会吃亏的。做人吧,还是得洒脱一点。」







05


易烊千玺关在房间里,动手撕掉了那封信,最后扔在烟灰缸里,用打火机点燃,看着一张张碎片化为灰烬,连带着他最后一点,已经支离破碎的真心。


到最后,他也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有没有收到十九岁的他寄的信。就像他不知道,王俊凯是不是爱过他一样。






易烊千玺换手机号前,往那个发不出去的号码发了最后一句话:


“我活成了你的影子,你奔向光,奔向未来,而我,守着你的往事回忆,眼望人海十万里,却再也无法出现在你的明天里。”


“所以,祝你幸福,永远。”








06


「我还是那句话吧,经此一别,各自珍重。来自十八岁的易烊千玺。」
















07



十八岁的王俊凯:


信我收到了,不好意思啊,我把你的小朋友弄丢了。


可能还是爱他吧,谁叫我看到他心还是会不停的砰砰乱跳呢。我看了电影,我也知道他的电影写的是什么,他把我和他十多年的青春用短短的两个小时概括。有遗憾有不舍,更多的是一种洒脱。


是的,我从他的电影中,看到了他的释怀。


易烊千玺一直不知道的是,短信我全部都收到了。包括刚刚,他给我发的那一条祝我幸福。他把我曾经年少时对他的祝福,一字不落的还给了我。可是我明明不爱了,为什么还会心痛呢。


你一定好奇为什么当初我们会分手吧。我给你讲一个故事,有一对很相爱的情侣闹了矛盾,一方说“我们都不小了”,另一方呢因为正在气头上,说了很过分很过分的话,然后把他对象的所有联系都拉黑了。气消了后又拉不下脸来,等到实在太想他时,他回到了两个人的公寓,发现公寓里两个人生活的痕迹只剩下冷冷清清的自己。


有些时候缘分没了只能错过吧,我想。


我之前听歌的时候,看到了一条评论,他说:人都说,再炽热的爱也会有冷却的一天,我本不相信,可是现在我却遗失了一颗爱你的心。


哪是我遗失呢,明明就是我弄丢了一颗爱我的心,然后独自留在原地待君归。




后来,我遇到了那个对我很好的人,我也在努力把易烊千玺从我心里赶出去。我想,既然我们只是对方的假象“soulmate”,那我们离开了对方,都会幸福吧。


那,我们曾经美好的回忆,我就全部交给你了,易烊千玺没有别人,只有你了。而我,还有现在的他,是时候应该向前看了。



——三十六岁的王俊凯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2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她在他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